Joanna Sylph

黑暗集合体、负能量磁铁、偏执自虐狂。
negative, self-egoist, troublemaker.
Lullaby - Sia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开始反感你吸烟,每当你抽出一支点燃,我们都要大吵一架。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开始无视你说话,直到你不再有自信说一句完整的话,我不再有耐心听完你的故事。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开始抱怨你的兄弟,每当你接起电话的时候,我都在一旁大吵大闹,让你没有自尊。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开始懒于收拾家务,一个眼神一个语气不对劲,我便叫嚣着离开这里,留你自生自灭。

我不想过些时候,我和你拴在一起,天天看着你的脸,一成不变的脸,渐渐失去光泽,老气横秋,往日的温顺宽容的性情全改。
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过些日子,过些年,我们渐渐厌烦生活的无聊,婚姻把人们拴在一起,时间考验着忠诚,欢愉转瞬消散在过往的记忆里。

或许,我们是幸运的那几对,十几年如一日,怎么也不会感到厌倦。但是我们凭什么把自己归类为那少数的幸运的一方呢?
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开始把你每一句过往的承诺翻出来比对,你背过脸转过身,摔门离开,却总是深更半夜满身烟酒味地爬上床。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有一个叛逆的孩子,有一个我以为还没长大的伴侣,看着别人家的旅游照自怨自艾感叹生活的不公。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和曾经的闺蜜渐渐失去联系,十几年过去,在一个微信群里加回她,看到朋友圈里她在我们曾经向往的那座铁塔下甜蜜的笑着。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依靠着你的工资,斤斤计较算计着一角半毛,和路边小摊争吵着那件羊毛衫的劣质。

我不想等过些时候,我跟你唯一的对话就是隔壁老王家女儿的嫁妆多少,今年到底要不要谢年,算了,谢不谢都一个样,没见着老祖宗帮我们实现了几个愿望。


我不想这些发生,我不想开始。但是我现在很喜欢你,我可以把你紧紧抱住,吻你,让你知道这些日子里我有多么压抑着自己的情感。

我不想这些发生,我不想开始。但是我还是很想告诉你,我很感激你一直陪着我,几乎不间断的问候,你开始让我相信我不敢相信的东西,你让我想要重新享受生活。

我还想实现你的一百个愿望,虽然现在还有九十几个,但是它们的存在似乎告诉我,我们的路还很长,你会一直拿这些愿望“要挟”我。

我答应和你一起去七个时差的阿姆斯特丹,在凌晨三点吸大麻,一起沉浸在幻觉中。在周末的夜晚逛红灯区,点一杯玛格丽特来一段大腿舞。

我愿意和你再一次坐在沙发上,看着你微醺之后红透的耳朵,争论着、赞同着、倾诉着我们相信的和我们不相信的,然后来一次火辣的角色扮演。



我曾经对自己的许诺我会坚持,虽然你的到来动摇了我,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话千万遍,我在噩梦中醒来无数次,但我还是会坚持。

你叫我不要那么严肃,不要想得那么多,就像我曾经跟不相关的别人开导那样,我仍然对你不信任,我坚持人都是自私的,没有人真正做得到为别人着想,所有的出发点都是自己的快乐。

快乐不等于幸福,根本没有永恒的幸福,短暂易逝只会让人更加贪婪,失望了再换,无趣了再换,一次一次,把自己的能量消耗殆尽,逐渐变得玩世不恭。

其实你的心在第一次破裂的时候就已经记住了痛,只是你的身体在不停地寻求麻醉,你用身体思考,身体的满足给你带来幸福,你以为这就是幸福了,但是你骗不了心。


你知道我有多么沉默寡言,我根本不会跟你吵,在我意识到你曾经可爱的行为变得让我厌恶的时候,我直接就走,我不会苦口婆心叫你改变自己,因为这就是你,我曾经接受了。

我曾经接受了,现在也接受,而我以后不一定会接受,时候到了,我会直接走。留下你和我们的孩子,打开的壁橱永远不知道合上,脱下的衣服永远都是乱扔。

可以叫我无情的婊子,不负责任,我以为你知道,因为我一开始就告诉过你,你曾经接受了,现在也必须接受。

我多么想照着你说的那样就这么放肆的开始,但是我的时间不允许我有任何放肆的机会,天知道一次放肆需要多少时间和精力,我折腾不起。


所以我不想开始,原谅我那么傻,放弃自己的幸福,我压根没有做出任何努力,因为我在开头就猜到了结局,我对你的喜爱实在太多,多到我宁愿放弃你也不愿跟你一起逐渐消耗掉耐心。

原谅我就是这么自作聪明,我为我们做了这么明智的举动。我没有遇到另一个家伙,我一直都会是孤单的,就像我对自己许诺的那样,没有人值得我等,我一直很忙,忙着生活。


我是一个有野心的婊子,没人能忍受得了这样一个我。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