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anna Sylph

黑暗集合体、负能量磁铁、偏执自虐狂。
negative, self-egoist, troublemaker.

对 飘 的一些感想

看起来非常绅士的威金斯,只能在太平的文明时期保持自己的优雅。一旦乱世来临,就开始自顾不暇,自暴自弃,完全无法依靠。一边爱着自己的完美原配,一边对充满活力主动出击的美女倾心,犹犹豫豫,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

瑞特也不完美,他有不合时宜的光荣使命感、偶像包袱、救世主情结,不能很正确的引导斯嘉丽认清对他的爱,宠女儿还过头了。

也许长期爱而不得,才让他如此desperate,只知道用暴力和威胁让女人屈服,最后落得两败俱伤,在终于等到爱的时候已耗尽自己全部力气。

来一个假设,他们复合了。因为最后斯嘉丽暗暗发誓要追回瑞特... 刚看完电影的时候我非常希望她能成功,但是仔细一想...

斯嘉丽和瑞特从头到尾吵吵闹闹,突然温柔能习惯吗?斯嘉丽能学会梅兰尼式的温柔和包容吗?瑞特还会有狩猎和征服的情趣吗?

瑞特跟他的女性好友贝尔(疑似妓女)坦白过“你和斯嘉丽很像,但你比她诚实走心,所以我们是好朋友”这不是发好人卡吗?贝尔表情很失落我没看错吧,所以瑞特还有个情结,就是喜欢追不到的坏女人。

女人圈常有的一个鸡汤:不要等一个不爱你的人。瑞特真应该尝尝。等一个内心不成熟的人去成长,实是给别人做嫁衣。但对于瑞特来说,他明白天涯何处无芳草,我爱你只不过满足了自己爱人的欲望,顶多又是一个“光荣”的痴情往事。

总结,还是分开的好,一直都是不健康的恋爱互动模式,复合了也是鸡飞狗跳,需要漫长的成长和沉淀,翻篇吧。

最后有一个期许,

比绅士的威金斯更认清自己的所爱,
比强势的瑞特更有技巧的和爱人互动,
比斯嘉丽少一些对错爱的偏执,
比梅兰尼多一些活力,

这么完美的人只能在天堂吧。

评论

热度(15)